高雄十大春捲大賽 排隊美食店上榜

繼烏魚子和包子大賽之後,高雄市觀光局又在清明節夕舉辦十大春捲大賽,儘管部分知名老店,因為正值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,沒有報名參加,但還是有不少早就有口碑的排隊美食店家、以及五星級酒店參賽,不論是走懷舊滋味,還是食材新鮮創新,都代表高雄庶民美食的豐富多元。

在攤開的餅皮上放上花生糖粉,再依據每個人不同的喜好,擺上各種澎湃的配料,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和高雄小姐凃玟君,自己動手包的春捲,用的可是現場現砌的南瓜口味餅皮。

麵糰在老師傅手中輕輕往鐵板上繞一圈,Q彈的餅皮,可是春捲好吃的關鍵之一。另一個關鍵,當然在配料,五星級酒店,食材頂級些,放了烤鴨、燒肉和蘆筍,更特別的是,還搭配了一道湯品。

酒店中廚房點心廚主廚黃水欽說:「用了一個燉湯柴魚燉湯,燉了一天的時間吃起來,你會覺得春捲格外的好吃。」

這回高雄的春捲大賽,不論叫春捲、叫潤餅還是越南春捲,都可以來一較高下,拿下冠軍的是這位越南籍新住民。南部的春捲鹹中帶甜,菜料相當豐富,也因此更能激發創意,讓庶民美食也發光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:「我們希望透過每個月不同的主題,讓各地的觀光客包括台北的,或亞洲觀光客都能到高雄按圖索驥。」

目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已經辦過烏魚子、肉包和春捲大賽,接下來還計畫讓眷村菜、和烤鴨,也透過競賽方式,有系統的打響知名度,證實高雄可不是美食沙漠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