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破旅館毒趴案 柯文哲:不抄掉就親自帶隊臨檢

台北市警方又破獲一起旅館毒趴案,逮捕8個人,雖然起獲的毒品量不大,但市長柯文哲卻無預警的出現在派出所,他笑著說,是要來借廁所,但直接走進所長室仔細詢問案情,過程中柯文哲還說了重話,如果旅館辦轟趴、賣毒品,警方沒有辦法抄掉,就讓市長親自帶隊臨檢!

按下櫃檯的按鈕,房間裡的燈就會跟著開關,旅館業者為了躲避追緝設計機關,只要看到警察,就以燈號提醒房客,把毒品沖進馬桶湮滅證據,但魔高一尺、道高一丈,還是被破獲。

警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案情,但沒想到,儘管毒品量不大,市長柯文哲無預警的也來到派出所。

中山二所所長陳俊銘表示,「他就是電話先連繫,可能用通訊軟體連繫,業者會從監視器裡面過濾,他們現在的方法是就是把門關(上),關起來規避,我們做臨檢這個是比較傷腦筋的地方,幾次都是用搜索票,那這個怎麼對付?」

面對旅館變成毒窟的案件,柯文哲表情凝重,對於所長的解釋,一一提出問題,甚至還說了重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「我那天開治安會議,說如果你們沒辦法抄,我就自己來臨檢,這裡有3家。」

警察單位無法根除旅館毒趴,市長就要親自出馬,畢竟過去一個多月來,包括刑事局、市刑大,還有中山分局,都陸續破獲類似的案件,柯文哲突然出現在派出所,就是要用行動展現掃毒的決心,但面對記者提問時,他的回答卻是說,剛好經過來借廁所。

業者規避臨檢的方式可說是百百種,讓警方相當頭痛,但柯文哲以借廁所之名,來瞭解掃毒情況之實,讓市警局從上到下,都不得不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