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聲樂團「名人系列音樂饗宴」 邀魏德聖聊人生

2018年灣聲樂團的「名人系列音樂饗宴」,與各領域名人、專家合作音樂會,廣受好評。今年首場演出,邀請金馬導演魏德聖,分享他從學生到導演的心路歷程,更說這些樂曲,對他意義重大,一起來聽聽看。

電影《賽德克・巴萊》,音樂震撼磅礡;或是淒美的《海角七號》,配樂令人印象深刻,但用交響樂演出,激盪不同火花,金馬導演魏德聖和灣聲樂團合作,將樂曲創意改編。

魏德聖說,「我入行的時候是剛好是正在往下坡走,其實從我入行到我第一部海角七號開拍15年,在寫劇本的時候我們就會聽著音樂,因為我很習慣是在我以前很習慣在外面,找個咖啡店然後坐下來,然後電腦打開就開始工作。」

從學生到導演、從資金籌措到開拍,魏德聖人生崎嶇、困難重重,才終於拍出賣座電影。現在他受邀參加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音樂響宴,讓他十分期待。

魏德聖指出,「灣聲這邊跟我談的時候,其實我也蠻害羞的,因為要把自己的故事用音樂這樣子被呈現,有一點不太好意思,不過也蠻興奮的,在這整個過程就是邊說邊聊,聊著聊著然後就依照當時所看的電影,或者是當時所拍的電音,去由畫面搭配他的音樂現場的音樂演出。」

魏德聖預告,人生各個里程碑都會透過音樂呈現給影迷,4月6日將有兩場演出,一同聆聽他的故事!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