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母哥狂攻45分 公鹿取得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

NBA公鹿隊今天在客場挑戰七六人,兩大長人大對決,公鹿字母哥阿戴托昆波(Antetokounmpo),得到最高45分,還抓下13個籃板,七六人中鋒安比德(Embiid)則是34分13籃板,略遜一籌。終場公鹿128:122力克七六人,戰績59勝20敗,確定本季全聯盟最佳,取得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。

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在客場對上七六人,要和中鋒Joel Embiid對決,一開賽雙方就火氣不小。

公鹿當家後衛Eric Bledsoe,和Embiid因為卡位發生衝突,雙方一擁而上,幸好被拉開,不過先動手推人,又用球砸人的Bledsoe連吃兩個技術犯規,遭驅逐出場,他只打了2分半鐘。Embiid不受影響,全場34分13籃板13助攻,大三元演出。

第四節一開賽,七六人一度領先6分,字母哥帶頭反攻。Antetokounmpo全場45分13籃板,還有6助攻、5火鍋,但休息3場傷癒復出的Embiid也不甘示弱,馬上回敬一記三分球,又拉開7分差距,兩大長人飆分,球迷大飽眼福,不過字母哥遇強還要更強。

公鹿慢慢追趕,最後一分鐘雙方119平手,字母哥連續2次妙傳助攻,拉開4分差距,奠定勝利基礎,終場公鹿128:122獲勝,戰績59勝20敗,確定會是本季全聯盟最佳,拿下所有季後賽主場優勢。

再來看湖人主場迎戰勇士,LeBron James提前關機,勇士輕鬆打。戴了隱形眼鏡的Stephen Curry傳球更準了,不過他三分球投9才中1,全場僅得7分,幸好第一節勇士就39:12大幅領先,終場108:90輕鬆擊敗湖人,拿下三連勝。

小皇帝和Kevin Durant摀著嘴不知在談論什麼,是下個球季合體嗎?相當耐人尋味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陳奎宏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