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質疑「公股行庫人事」 蘇貞昌強調:用人唯才

公股行庫高層人事大地震!國民黨團質疑,執政黨選前調整公股行庫人事,是要為大選提前布局,綁金脈和人脈,尤其過去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,這回高升第一金控董事長,惹出最多爭議,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,強調一切用人唯才。

四大公股行庫,第一金、華南金、彰銀、土銀,高層大搬風,在野黨懷疑人事布局,動機不單純。

質疑四大公股董總大地震,和大選有關,國民黨立委還抨擊,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,過去因為牽扯到「慶富案」下台,現在高升,出任第一金控董事長;高雄銀董事長張雲鵬回鍋華南金,土銀董事長凌忠嫄轉任彰銀董事長,遺缺則由現任合庫總經理黃伯川升任。

面對大選人脈金脈一把抓的砲轟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用人唯才,沒有顏色之分,不過,藍營繼續緊咬,尤其不滿第一金控8號即將舉行的交接典禮,竟然不公開,背後是否有不能公開的秘密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用人一向是用人唯才,只問能力不分藍綠,我們都從各方面,可以讓大家來公評。」

蘇揆展現魄力的人事安排,到底是基於金融專業,還是政治酬庸?國民黨團醞釀要請蘇貞昌到立院專案報告,解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葉郁甫、嚴文謙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