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歌之父胡德夫聚餐突倒地昏迷!一度無呼吸心跳

被譽為民歌之父的歌手胡德夫,昨天晚間七點多,在台東富岡一家餐廳和友人聚餐時疑似急性心肌梗塞,當場倒地昏迷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友人立刻進行簡單CPR急救,消防隊也立即趕到進行急救,送醫後恢復心跳,目前人己經回家休養。

現年六十九歲,排灣族出身的胡德夫,週日中午先和前立委賴坤城和幾位藝術家,在卑南山區工作坊聊天小聚,晚間再轉往市區富岡里一家臨海餐廳和老友小酌,他還帶隊跳舞,不料回到桌旁剛坐下,人立刻出現不舒服的情況,隨即倒下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友人立刻進行簡單急救,並且打電話求救,救護車迅速趕抵,送醫後恢復。

胡德夫與朋友聚會

胡德夫有心臟病史,幾年前搭乘台鐵北迴時也曾病發,火車緊急停在宜蘭羅東進行急救,才撿回一命。

胡德夫送醫急救
同行友人陳至榮轉述,胡德夫在現場經過大家一陣按摩拍打後就已經清醒,到醫院檢查也做了斷層掃描,原本醫師懷疑是心臟瓣膜剝離,但檢查後是正常,最後懷疑是暫時性缺氧導致昏厥,因無立即危險就返家休養,後續回門診追蹤治療。

胡德夫今(8)日向大家報平安,說讓大家擔心了,他現在很好。

胡德夫表示,前一天他到屏東參加青年會活動,還有演唱,己經有些疲勞,週日剛好又有北部朋友下來,於是連趕兩攤,晚上時剛坐下來就感覺到呼吸不順暢,心跳有問題,馬上跟一旁的老婆說,隨後就昏倒。
他說,家族有心臟病史,自己也曾在火車上病發過一次,這次再突然昏倒,嚇到大家不好意思,以後會多注意身體管理,因為他還要再唱歌三十年。

今年69歲,有原住民血統的胡德夫,最著名的代表作,就是由他首次公開演唱,李雙澤創作的「美麗島」,曾在戒嚴時期被新聞局列為禁歌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