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不會吃碗內看碗外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今(9)日上午出席衛武營國際研討會開幕致詞,但媒體焦點還是放在昔日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,上任三個月頻頻出國,以及韓國瑜如果選總統,陳其邁會回來參選嗎?陳其邁回應祝他一路順風,也說相信韓市長跟他一樣,不會吃碗內看碗外,但選不選似乎沒把話說死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出席衛武營與高雄城市發展國際演討會開幕致詞,說「綠色精神可以在台灣各個角落,都能夠深耕茁壯」。這番話說的是建築,但綠色精神,也在談民進黨要重回高雄嗎?

陳其邁回應,「我想選任何工作都是一項承諾,把這項工作做好就是一項義務,我是一個認真努力做事情的人,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,我相信韓市長跟我有同樣看法」。

選不選沒把話說死,但話中聽得出來有點酸酸的,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三個月頻頻出國,晚間又將出訪美國,讓外界出現雜音,質疑他對高雄市政的關注度。對此陳其邁表示,「祝他一路順風,那市政做好是市長的一個責任,也是對市民的一個承諾,高雄是我的家,所以回家的感覺真好」。

這句回家感覺真好,是否再拚一次,話中有話,陳其邁的下一步充滿不少伏筆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