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智淵成高雄4月觀光代言人 與韓國瑜對戰桌球

高雄市府今天成了運動場!4月代言人找來奧運桌球國手莊智淵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下場和他打桌球,說自己20多年沒打球了,莊智淵說市長球技還不錯,只是還要再加強,至於是否要再戰2020東京奧運,莊智淵說要靠積分累積,現在就一場一場慢慢拚。

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,這次對手很不一樣,是高雄市長韓國瑜。換上黑色運動鞋上場,韓國瑜發球姿勢還算不錯,找到機會還殺球,但畢竟不是專業的,還是頻頻漏球。

會有這場國手對上市長的另類桌球賽,就因為4月觀光代言人這次找來高雄子弟莊智淵,市長的球技究竟如何?莊智淵說得很保守:「必須再加強」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解釋,「最主要4月我們推全中運第一次在高雄,所以我們想要找一個在地子弟,再來又是體育的高手,各方推薦給我們的名單就是莊智淵,唯一的名單就是莊智淵。」

比賽後莊智淵送上紀念球拍,韓國瑜像個好奇寶寶,拿起來多看兩眼,之後也送上勇士之珠,也親自替莊智淵戴上,要替他挑戰2020東京奧運來好好加油。

莊智淵表示,「東奧桌球其實沒有說太特意的準備,就是做好當下,因為那個是要積分的,所以就是做好當下打好每一場比賽。」

除了擔任高雄的運動觀光大使,今年38歲的莊智淵,接下來就是要力拚2020東京奧運參賽權,第五度進軍奧運,為台灣爭取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