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九二共識?韓國瑜赴美前夕會蘇起

今晚啟程訪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跟前陸委會主委,也是他在政大東亞所時期的論文指導教授蘇起會面,由於韓國瑜公開支持蘇起自創的「九二共識」,這次赴美訪問,是否會再重申這個論調,韓國瑜說這是中央事務,這次赴美訪問只是地方級的政治交流。

前陸委會主委,也是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,下午帶著學者專家到高雄,拜會市長韓國瑜。自創「九二共識」的蘇起是韓國瑜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,就在啟程赴美之前,韓國瑜特地跟恩師見面,難道是要先惡補一下?

蘇起表示不知道韓國瑜到美國將會見哪些人,但對於韓國瑜闡述九二共識的表現,卻是讚譽有加。

師徒難得相見歡,即使閒聊一下,蘇起的國際觀,尤其是美、中、台三邊戰略觀點,學生韓國瑜當然得聽進去。

蘇起認為「我們親美但是我們要跟中國來往,我們要跟日本來往,不要說跟中國變成仇人一樣,這是不對的,中國跟我們那麼近,還是必須要來往。」

蘇起認為,韓國瑜反共不反中,支持「九二共識」不矛盾,不過,韓國瑜向恩師請益後,卻強調這次赴美,定位成地方首長交流,不涉中央事務。

韓國瑜說:「因為我現在只是地方級的政治層級,所以我沒有必要去談到太多中央事務,他們只是說假如你要談,我說現在沒有假如,因為這次我去是高雄市長。」

韓國瑜說,訪美行就是打開心胸,多交朋友,對於兩岸事務交流,未來也將借重台北論壇基金會,多多交流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