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狼接駕大甲媽爆衝突 記者、員警遭圍毆

大甲媽鑾轎周一深夜11點多,進入彰化市區,通過民生地下道,圍觀民眾聚集,地方陣頭也準備接駕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,短短一分鐘就通過地下道,沒想到卻在白狼張安樂接駕後,衝突不斷,還有員警、記者被毆打。


彰化市民生地下道,圍觀人潮擠得水洩不通,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壓陣下,大甲媽鑾轎只花一分多鐘,就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,但是鑾轎交給白狼張安樂後,推擠衝突四起。短短幾分鐘,衝突不斷擴大,兩派地方陣頭,互相叫囂,爆發嚴重推擠衝突。

不但有員警、媒體記者被波及,遭到陣頭人員追打,警方見狀趕緊上前制止,動手的犯嫌也通通一塊被逮。

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深夜11點多,準備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,警方嚴陣戒備,彰化局長方仰寧部屬320名警力,但還是造成多起推擠衝突,惹民怨。現場民眾指出有警察帶頭違法,不但有名婦人被員警推倒在地,也有滋事份子被帶回警局,即使衝突不斷,大甲媽順利抵達彰化南瑤宮駐駕,一早再往大村、員林方向遶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