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打翻天 方仰寧嗆黑道:相堵ㄟ丟

大甲媽昨天(9日)遶境,經過彰化,就在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接轎後爆發嚴重肢體衝突,造成警察、記者受傷,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顏面無光,今天在警局怒嗆黑道「大家相堵ㄟ丟!」,媽祖回鑾時如果再打架,要求警方「絕不手軟」。

9日凌晨,彰化長興、三民路口你推我擠,瓶罐滿天飛,衝突過程中還有記者被打,攝影機被砸,警方臉上無光,下令迅速逮捕滋事份子,包紮後直接從醫院把人帶走,押送到警局,沒有商量空間。

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說:「今天這4位如果沒有及時逮捕,我們今天在這裡開會,只有4個字叫『灰頭土臉』。」

方仰寧上任才18天,卻爆發近年在彰化最嚴重打群架,警局會議中霸氣怒嗆黑道「大家相堵會到」。

方仰寧火大,劍指「白狼」張安樂臨時接駕,沒多久引爆衝突,導致維安破功,其實方仰寧和張安樂早就不是第一次交手。

2014年太陽花學運,白狼號召千人進攻立法院,和反服貿學生對峙,時任中正一分局長的方仰寧,就曾在和白狼當街嗆聲,絲毫不畏懼。

有魄力也要有戰力,彰化警方這次部署重兵比去年增加一倍,另外除了地面部隊,制高點12台攝影機,即時影像回傳勤指中心,一有狀況,馬上會派遣快打部隊驅散。

還有16顆「球機」鏡頭,能快速旋轉鎖定目標,人眼配合電眼交叉蒐證,回鑾時如果再打架,警方不諱言「走著瞧」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