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 頤宮主廚下足功夫蟬聯三星

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,總共24家餐廳摘星,君品頤宮繼續蟬聯三星外,今年有5間餐廳新入榜,2間從一星升到二星,去年被詬病台菜的比例太少,今年山海樓、台南擔仔麵紛紛擠入一星。

烤鴨淋上橙酒點燃,熊熊火焰讓鴨皮更酥脆,頤宮中餐廳連續兩年蟬聯米其林三星,宣布的前一夜,師傅坦承真的沒睡好。

為了維持三星,兩位行政主廚下足功夫,肥美大龍蝦吸收蔥、薑香氣,飽滿20頭鮑魚經過滷水洗禮,自然鹹香,經典的海鮮撈飯吃得到烏魚子,不只菜色創新,還撤掉四分之一座位,引進侍茶師,就是希望獲得評審青睞。

喜來登的請客樓也穩住二星寶座,燉煮16小時的老母雞湯,濃到化不開,不只主打大菜,小菜也能立大功,細如髮絲的百頁豆腐絲,起碼要切上200刀,光刀工就要練3年。

撒上金粉的焦糖烏魚子代表金,滿滿九層塔的香頰肉象徵木,火辣的牛筋凍代表火,小菜融合五行元素,也加強外語能力用英文來說菜。

今年總共24家餐廳摘星,過去被批評台菜佔比太少,今年山海樓、台南擔仔麵擠入一星,RAW、態芮兩家從一星升為二星,其他18家持平蟬聯。餐廳鍍金,勢必吸引更多人朝聖,價格恐怕也跟著水漲船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