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德發:台海中線是敵我線 中國跨越國軍就會因應

中國軍機跨越海峽中線挑釁,到底中線存不存在?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態,海峽中線雖然是假想、是默契,但對兩岸來說就是敵我線,只要解放軍接近,國軍就會應對處置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囂張的反嗆「越線就驅離」,想都不用想!

兩岸對於台灣海峽中線的默契,到底還存不存在?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「是美方他為了維護台海和平(協調),等於是敵我雙方這條線是對峙線、是假想線也是默契線,只要他(中國)出海只要接近中線,我們都會有在空機來應對,隨時因應突發狀況。」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嗆「想都不要想,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口出狂言,我想正說明她內心色厲內芢,我們也正告她不要玩火。」

國防部長嚴德發重申國軍將用行動堅守這條「假想的敵我線」,呼應總統態度「越線就驅離」。但國台辦似乎不當一回事。國台辦強硬表態,根本破壞兩岸現狀。眼前我國積極向美國採購F-16V似乎又有變數,嚴德發說7月就會有明確答案。

軍方強調,希望售價能壓在3千億以下。不過美方重啟軍售大門,AIT又證實陸戰隊確實進駐台灣,都讓中國恨得牙癢癢。

馬曉光表示「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地區,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,美方應該信守承諾,糾正錯誤做法。」號稱崛起的大國,破壞區域和平在先,卻還搶著喊冤,誰對誰錯?國際間看得清清楚楚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