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響應減塑政策 推出「免吸管杯蓋」就口喝

7月開始,百貨公司或速食店,餐飲業內用通通不得再提供吸管,因此速食龍頭率先宣告,從4月22日開始,台北市所有據點都不提供吸管,6月底擴及全台,取而代之的是提供新的杯蓋,以後只要冷飲全都直接喝。

夏天來杯清涼飲料,超消暑,店員還會貼心附上吸管,不過限塑政策啟動從今年7月開始,不論是在百貨公司,還是速食店、學校、公部門,內用通通禁止使用塑膠吸管,國內速食龍頭率先起跑,提供免吸管杯蓋。

冷飲杯蓋設計,就像超商咖啡蓋,上面有個小開口,只要把口往上掀,就能大口喝飲料。

業者宣布,從4月22日開始在台北市全面試辦,6月底擴及全台據點,而其他速食店如:摩斯漢堡,部分店家內用飲品改用馬克杯裝,而麥當勞則是提供紙製吸管,另外肯德基、漢堡王也將研擬跟進。

全球減塑運動,業者除了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,還祭出環保杯集點活動,希望進一步減少塑膠製品,愛護地球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