壘協涉浮報70萬經費 奧會副主席蔡賜爵20萬交保

「中華壘球協會」辦理女壘赴美移地訓練,涉嫌勾結旅行社,浮報經費!檢調偵辦這起金額347萬的集訓採購案,發現承辦人「壘球協會副秘書長」畢鈞輝,疑似勾結運佳旅行社前負責人,同時也是中華奧會的副主席蔡賜爵,浮報70多萬,訊後分別以30萬跟20萬交保候傳。

中華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,辦理中華女壘隊,赴美移地訓練招標案,卻涉嫌勾串旅行社浮報經費,交保後他似乎有些委屈,因為具有授權公務員身分,涉犯貪汙訊後30萬交保,而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,也出現在這波約談名單中。

除了是奧會副主席,還是運佳旅行社實際負責人,這回卻成了貪汙共犯,20萬交保,檢調發現,去年(2018年)壘協副秘書長畢鈞輝,辦理國訓中心委託的中華女壘赴美集訓採購案,後來由運佳旅行社以347萬得標,而當地部分膳食、住宿費用,疑似接受落地招待,蔡賜爵卻涉嫌浮報70萬的經費,交由畢鈞輝向國訓中心請款,兩人涉犯貪汙罪嫌。

曾擔任中華奧運代表隊副領隊的蔡賜爵,兩年前里約奧運期間,網球好手謝淑薇,找上他討論選手村問題,卻遭蔡賜爵拍桌,氣的謝淑薇在臉書宣布,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,永不接受國家隊徵召。

現任中華奧會副主席的蔡賜爵,曾任手球、拔河等協會的理事長,同時也是運佳旅行社創辦人,多次承辦國家代表隊和考察團出國業務,因為蔡賜爵的身分,加上旅行社多次承包,我國選手出國比賽,有違利益迴避原則,2013年監察院調查報告,認定招標作業有待改善,旅行社負責人因此改由兒子蔡逸凡擔任,只是背後實際負責人,疑似還是蔡賜爵,如今爆出浮報經費遭到約談,震撼體育界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