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買螺肉送殼惹議?主廚:是法式料理手法

美式賣場不定期推出特殊產品,總是受到關注!有民眾看到一款田螺肉罐頭,上面附了一大堆空的田螺殼,好奇的PO網詢問,買螺肉送空殼,到底送這些殼可以幹麻?難道買牡蠣也會附殼嗎?我們找來法式主廚解惑,原來這是正統法餐的料理手法。

放眼望去,美式賣場食品區的架上,竟然堆滿空的田螺殼,空殼要怎麼吃?

拿起來一看,才發現下方有一小罐黑色的螺肉罐頭,事實上整個包裝,有一半以上塞滿了「空殼」,不少顧客看傻了眼,邊看邊笑,還有人好奇地拿起手機,拍了下來。

有網友PO網詢問,買田螺罐頭送殼,體積還是罐頭的4倍,到底送這些殼可以幹麻?難道買牡蠣也會附殼嗎?還笑說這是美式賣場2019年最瞎商品。

許多網友直呼好特別,甚至說空殼可以捐給寄居蟹保育組織,其實進口的田螺,不是整顆連殼帶肉的出現,背後可大有原因!

法式餐廳主廚孟鼎表示,「拌炒或處理完以後,接下來再把它塞回殼裡,然後抹上一點點大蒜奶油或起司,再去封它烤它。」

法式主廚指出,多了殼並沒有多一個味,純粹是擺盤好看,正統法式餐廳烤田螺,也都是「組裝」而成的。

廚師會將螺肉塞進清洗好的殼裡,再加點醬料混合,最後焗烤一下就可以享用,之所以進口田螺,都是肉和殼分開,還有一大關鍵!

孟鼎指出,「衛生考量我們必須先把它剔除,把裡面的內臟清掉跟黏膜黏液去去除,去除完以後因為要運送到其他地區,它畢竟不在產地,所以它一定要先做,第一次的烹調處理,烹調處理完以後,接下來它就是把它做成罐頭,一罐一罐的。」

原來田螺肉必須經過特殊處理,才能吃得安心,行家點出空殼的意義,沒想到買肉附殼的貼心舉動,卻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