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又現過期奶精!1萬6300公斤流入市面

又有黑心食品!曾經以「綠原酸咖啡」打入國際市場的高雄老字號「伯享生技」,被檢調和衛生單位查出,使用過期和即期奶精,分裝製作2合1咖啡和印度拉茶等31個品項的產品,估計已經有1萬6300多公斤的違規產品流入市面,目前衛生單位已經勒令暫停作業、販售,並將依法開罰6萬到2億罰鍰。

白板上張貼著的就是被檢調和衛生局查出的違規產品,業者涉嫌將有效期限都在去年就到期的三種奶精原料,加入麥芽糊精後分裝製作不同產品,把有效期限延長再販售。檢調在工廠內查扣的產品,效期有的到明年,有的最長甚至被延長到後年。

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表示,「例如說M830這個過期奶精,目前用到的量算是比較多的,像第一個就是特調煉製奶精,和即享印度拉茶這部分,也是目前整個銷售量是比較高的。」

陳建榮指出,「大概全國有15個縣市的下游業者,總計有183家,其中高雄有98家,在台南的話有32家,大概都是一些小型的小吃店,還有飲料店還有包括一些餐飲業者。」

被查出的違規產品,從咖啡專用奶精、卡布奇諾、拿鐵到印度拉茶和奶精粉都有,31個品項的產品,已經有1萬6000多公斤流入市面。

陳建榮表示,「如果有一些環境微生物的污染的話,可能會有一些腸胃道的症狀。」

被查出涉嫌製作黑心產品的伯享生技,算是高雄老字號的食品加工業者,公司官網資料顯示,旗下有三個品牌,還有幾張SGS檢測奶精的報告取信消費者。

由於目前被勒令暫停作業、販售,並同時啟動下架回收,位在高雄岡山的工廠鐵門深鎖,對於自家產品被查出違規,相當低調。

高雄市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,而讓衛生單位憂心的是,流出的1萬6000多公斤,到目前為止,只回收約22公斤,就怕其他的已經被吃下肚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