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山國小設創想驛站 獅子會獻愛心充實軟體

高雄福山國小配合新課綱自編教材,爭取經費設置了一個[創想驛站],讓孩子在這裡可以透過學習料理和木工,讓想像力落實。不過因為是閒置教室改裝,水電和部分設施都不足,獅子會300E1區的成員,及時送暖,捐贈40萬元,協助校方解決困難。

去年在日本拿下銀賞肯定的直笛隊,直笛和大方笛不同層次的音階迴盪在教室內。一樣有傑出表現的兒童樂隊和合唱團,拿出精彩表演,感謝到學校送愛的獅子會成員。

原來福山國小爭取經費設置了這樣一個創想驛站,裡頭提供孩子發揮創意的空間,像這群孩子就以梵谷名畫星空為發想,利用模型小心翼翼製作出「星空棒棒糖」,另外也教孩子把創意落實成為生活中用得到的木製品。

但這樣的創想驛站,面臨水電等軟體設施還得加強,卻欠缺經費的困境,還好獅子會及時送暖,補足了校方經費上的缺口。

校方也教會孩子,在接受社會協助的同時,要懂得回饋社會。高雄福山國小校長李進士表示,「我們曾經到榮總的癌症病童醫院裡,把音樂的美好分享給病童。」

有錢出錢,沒能捐錢的一樣可以透過行動送愛心,依著自己的能力形成善的循環,擴散出的能量,已經不是金錢可以衡量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