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蔡總統7月再出訪友邦 拚外交加分選情

總統蔡英文到國家太空中心,宣布福衛七號將在6月22號,發射升空,實現台灣人的太空夢,除了拚國政,外傳蔡英文為了拚連任,要打外交牌加溫選情,七月份將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,以及南太友邦吉里巴斯,而且據透露,國安單位規劃要以過境華府為最高目標,不過外交部隨即否認了這項傳聞。

插入道具火箭鑰匙,總統蔡英文到國家太空中心,歡送福衛七號啟程赴美!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今天又是一個讓台灣振奮的消息,就是我們太空中心團隊努力之下,我們的福衛七號,即將運送到美國發射。」

福衛七號蓄勢待發,將在6月22號發射升空,接替福衛三號,繼續擔任「太空中最精準溫度計」的任務,觀測氣象,這也是台美近年來最大型的科技合作案,蔡英文拚國政,要圓台灣人的太空夢,也要拚外交,挺進2020連任之路。

外傳總統可能在7月份出訪,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露西亞和聖文森等加勒比海4友邦,以及3月份海洋民主之旅沒到訪的南太友邦-吉里巴斯。而據平面媒體掌握的消息指出,蔡英文7月出訪,過境美國城巿將以華盛頓為最高目標,如果計畫成真,將會是外交上重大突破!

關於過境美國,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回應,「完全沒有這回事,目前就是報導總統出訪 過境美國的事情,是毫無根據的,如果說未來總統有任何出訪的計畫,也會由總統府方面,適時對外來說明。」

就怕走漏風聲,外交部小心翼翼,第一時間否認傳聞,不過蔡英文拚連任,關卡重重,外交這張牌,無疑是選情加分利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