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

民進黨立委初選開跑,在台南市第一選區出現參選爆炸的情形,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、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以及前市議員賴惠員,都想來挑戰六連霸的立院老將葉宜津,4個人都不是政壇新人,也都有一定的支持者,也不免讓基層憂心,會造成分裂.

英德合作台灣勝利,台南阿姐葉宜津矗立起大大看板表態,不只如此,還找到支持蔡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以及支持賴清德的前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同台力挺,形成另類的蔡賴合作。

儘管已經是六連霸的立院老將,面對這次初選,葉宜津卻絲毫不敢鬆懈,因為黨內同志來勢洶洶。

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,找來老縣長陳唐山和名嘴黃越綏錄製影片力挺,還挖葉宜津的牆角,葉宜津昔日競選總幹事蔡爾翰醫師現身參選記者會,備受矚目。

不只顏純左要挑戰台南阿姐,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也當仁不讓。

李退之把雞蛋做成文宣品,強化自身資歷,而去年九合一選舉中,高票落選的前市議員賴惠員也加入這場戰局。

台南市第一選區位在台南市的北端,民進黨這次初選除了六屆立委的老將葉宜津外,顏純左、李退之、賴惠員四個人都堅持走完初選程序,參選大爆炸,是全台最激烈的選區之一,由於四個人都不是政壇新人,有一定的支持者,也讓基層憂心初選過程會造成分裂。


台南市第一選區向來被視為綠營大票倉,選將搶破頭,能不能出征2020,得先贏得這一場硬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