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餘雪橇犬大賽登場 參賽者完成極地長征落淚

阿拉斯加每年都會舉辦一場業餘雪橇犬競賽,讓一般民眾也能挑戰300公里極地長征,由主辦單位提供雪橇犬車隊,參賽者不但要學習如何駕駛雪橇,還要挑戰在北極圈內的野外求生技能,很多參賽者抵達終點時都不禁感動落淚,一路上學到的經驗,比名次還要來得可貴。

皚皚白雪中,參賽者和他們的雪橇犬奔馳在雪地上,這些經過專業訓練的雪橇犬,以穩定的速度向前奔馳。

參賽者表示:「雪橇車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,雖然我想跟其他雪橇比起來,這是一個比較可愛的感覺,不過事實上為了這些雪橇犬,你必須做更多的。」

駕駛由狗狗拉的雪橇,看起來好像很輕鬆,不過可沒有這麼簡單,除了速度之外,這些主人們還要考量雪橇犬的體力和狀態,拿著斧頭砍冰凍的火腿,這些就是狗狗們最愛的餐點。

經過長途跋涉,雪橇犬們都吃津津有味。而在雪地上人吃的也很特別,要像這樣融化冰雪,加入調味料煮成熱湯。

來自世界各國的30支隊伍共200隻雪橇犬,必須穿越北極圈內的冰原賽程長達300公里,經過六天趕路,參賽者和雪橇犬陸續抵達終點。

參賽者紛紛表示:「好捨不得,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,尤其是可愛的雪橇犬們,我們是個很棒的隊伍。」、「我覺得我成長很多,不只在競爭上,也學到了更有耐心,同時學會感恩。」

雖然比賽總是有輸有贏,但是大部分的參賽者,似乎都更珍惜這趟路程上和雪橇犬夥伴們度過的時光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文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