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線/花蓮秀林46年最大地震 氣象局:小心規模5餘震

詳細全文請點主標,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。

【花蓮秀林46年最大地震 氣象局:小心規模5餘震】

今(18)日下午1點01分,全台天搖地動,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達6.1的地震,地震深度只有18.8公里,當地銅門村震度高達7級,時間持續33秒,台東、宜蘭乃至於彰化、嘉義部分地區震度也達5級。台北雖只有4級,但因為盆地效應,造成震動時間拉長、強度也放大,感受搖晃又大又久。氣象局更定義,當地這是「非正常能量釋放」,未來一週內可能還有規模超過5的餘震,還是要小心。

【川普推特挺郭台銘?又見網路假消息】

就在郭台銘宣布參選國民黨初選後一天,網路上又出現假消息。以川普的名義,說得知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,文末還說我愛郭台銘!會有這樣的假訊息流傳,也是因為兩人曾經碰面,但學者認為,國際政治現實下,如果郭台銘成了總統,和過去作為投資人的待遇,會有很大不同。

【再敲勝利打點 王柏融打擊率火腿最高】

日本職棒火腿與歐力士今(18)日移師神戶,王柏融連續2天打出兩支安打、貢獻一分打點,日本火腿終場以7:3擊退歐力士中止二連敗,王柏融打擊率上升到3成04成為全隊最高,也是今天勝利打點。

【總統蔡英文出LINE貼圖!「小英的日常」衝榜首】

總統蔡英文拚聲量,貼圖「小英的日常」上架兩天就衝上銷售排行第一,上頭有各種她的Q版人像,不管是愛吃泡麵,還是大笑,都被製作成貼圖,她的LINE官方帳號也已經有40萬人追蹤,扣著網路聲量,蔡總統也到軍中、警政署拉軍警票,用空戰為初選衝刺。

【宣揚武統計畫失敗!中國學者在香港欲轉機來台遭遣返】

台灣統促黨近日宣揚統一動作連連,近期邀請中國學者李毅來台宣揚武統思想,李毅遭內政部移民署驅逐出境;今(18)日又傳出,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王希哲,15日欲從美國搭機自香港機場轉機赴台時,在香港機場被當局帶走,問話5小時拒絕入境,原機遣返美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