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民調分裂說 賴清德:不是問題 相信總統民主素養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宜蘭跑行程,前一天總統到宜蘭,對鄉親說比民調她不會輸,但會造成黨內分裂,賴清德說他相信蔡總統的民主素養,這不會是問題。

宜蘭鄉親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簇擁上去,賴清德到宜蘭拚初選,參加宜蘭市小鎮漫遊的活動,子弟兵宜蘭市長江聰淵,陪著賴清德逛市集,前一天總統才到宜蘭,賴清德隔天馬上去尬場。

賴清德說:「基層有非常強烈的焦慮,擔心如果民進黨沒有改變的話,我們不僅僅會輸掉政權,如果立委的席次大幅降低的話,對後續台灣的民主跟主權都會帶來衝擊。」

前一天蔡總統出招,向宜蘭鄉親大吐苦水,說比民調她不一定輸,但會造成黨內分裂,賴清德同一天消毒,宜蘭這場再加碼反擊,語帶玄機地說,相信蔡總統的民主素養。

賴清德表示,「我也相信民進黨民主的制度,我信任卓榮泰主席、羅文嘉秘書長,一定有辦法妥善處理,同時我也相信蔡英文總統她民主的素養,所以我們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這場民主的程序,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,也是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地方,目前國民黨也正在進行初選的工作,所以我們不必視初選為畏途,我要參加的是初選,我不是要脫黨競選,當然我也相信蔡總統的民主素養,所以這個不會是問題。」

不管是行程還是議題上,蔡賴過招,黨內基層的焦慮愈來愈深,兩人在初選時程上,各自表述,穩住對有利自己的立場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宋弘麟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