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?蔡英文、郭台銘臉書大戰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時,說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,現在因為他要選總統,這句話被重新檢視。蔡總統批評「沒民主只能要飯吃」,卻讓郭台銘氣得在臉書辦投票,要網友選蔡總統斷章取義是好傻好天真,還是好壞好故意?蔡總統也回擊要他正面回答質疑,中國被監禁、被再教育的人也有飯吃,但台灣人吃得下嗎?

鴻海董事在臉書辦投票,針對民主不能當飯吃和蔡總統互槓,要網友投票蔡總統挑出這句話,是推論錯誤、好傻好天真;還是斷章取義、好壞好故意?

投票不到一天,湧入近5萬網友票選,批評蔡總統好壞好故意的多達8成以上。原來這個怎麼選都對郭台銘有利的投票,起因是2014年,郭台銘針對太陽花學運,說民主不能當飯吃,後頭還講了「不能無限上綱把各種運動當作民主,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,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。」,這樣的話被蔡總統質疑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民主不能當飯吃,可是沒有民主,整個社會跟國家的發展,恐怕就會倒退了吧,我記得好像有網友說過,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。」

蔡總統也在臉書做圖卡,說「要選總統得回答問題,不是設計網路投票,去罵別人傻或壞。」,並舉例「中國式民主,新疆再教育營、被監禁的劉曉波、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,但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?」,1小時後,郭台銘發動第二波網路攻勢,說「相信蔡總統是故意的」、「身為總統的你沒資格講,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,因為你領導下,每天至少160萬人吃不飽」,更酸「民進黨連閣揆要初選,都被總統網軍攻擊,這叫什麼民主自由?」。

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隨著郭台銘要選總統重被檢視,跟蔡總統你做圖卡、我辦投票,展開網路大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