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公開「反習近平」 來台中生李家寶收死亡威脅

嘉南藥理大學的中國籍學生,3月初在推特上公開表示自己「反習近平」,事件持續發酵,他受到來自中國的網友一陣謾罵,甚至收到死亡威脅,和遠在中國的家人也差點失去聯絡。不過他不後悔,離台倒數85天,他要勸台灣人「對共產黨不要心存幻想」

李家寶說:「之前打電話父母都沒有接,估計父母也有安全方面的考量。」

和家人差點就此斷了聯絡,今年21歲來自中國山東的李家寶,2月初到台南嘉南藥理大學做短期交換學生,卻因為一支直播影片,恐怕得惹上殺身之禍。

3月初在推特開直播,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,但這番言論,明顯犯了中國大忌。李家寶做好一回國,可能就會「被消失」的心理準備,直播後果然有大批中國網友湧入社群網路謾罵,甚至發出死亡威脅。

李家寶表示:「如果10年後我們還能見面的話,我的回答依然是不後悔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真實的自己,家人那邊的話通過親戚那邊,側面已經建立了聯繫。」

遭受中國網軍攻擊,和家人也差點失去聯絡,在中國的各種帳號更是直接被註銷,看這更讓他感受到台灣自由的美好。

嘉南藥理大學交換生李家寶:「中國那種環境下就是,我活得很不真實在那種極權環境下,你說任何話做任何事,都是要小心翼翼的。」

眼看簽證7月2日就要到期,離台倒數85天,他要好好享受自由的空氣,但更希望能留在台灣,別再回到那個沒有人權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