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街餐飲業多 機車格收費沒人停

台北市內湖的江南街最近出現了怪現象。兩排機車格空空蕩蕩沒人要停,反而騎樓擠滿車,顯得突兀又諷刺。原來,北市府在市長柯文哲主導下,機車格從去年起擴大陸續試辦機車格收費,4月起江南街也納入。里長幾乎天天宣導苦勸,但不少當地上班民眾抱怨,每個月約多600元支出,當然能省則省。

真的不誇張,白線內空蕩蕩一片,不是這裡沒人騎機車,而是大家全往騎樓擠,就是因為收費員只能在機車格裡開單。

附近民眾:「那個要付錢,你看它(機車)上面他怎麼會開,因為它不是在停車格,他(收費員)怎麼開。」

江南街機車格四月初開始收費一次二十元,附近上班影響最大。店家、員工不想停在車格裡,全停在騎樓內,形成機車格不停車奇景,其他位置一堆車的怪象,也讓當地里長相當頭痛。

北市港墘里長魏景城表示,「全部跟店家挨家挨戶講,你們只要不牽的話,那我以後就改成汽車格,汽車格改下去的話,他們機車每一個都往裡面靠,自然而然這邊一天啊,我看全部不到幾個月全倒掉,如果是整個內湖全部改的話,那也沒話講,那有的地方有,有的地方沒有啊,那就政府隨他這樣講。」

里長每周來勸,希望淨空騎樓,揚言不然全改成汽車格,恐怕更影響生意。但還沒勸成,店家倒是先吐起苦水。

江南街店家說:「以前都是滿滿滿的,現在大家一聽到要錢,大家都不敢停,我們也是很無奈,所以我們盡量已經往前面(停),你說騎樓底下請問那個標準在哪裡?」還有店家說,「一天二十、一個月就要六百,可是大家賺錢辛苦,你看政府現在什麼都要繳稅,如果政府要改也要考慮到我們,大家做生意真的很難做,這條很難做他也知道啊!」

江南街本來就是知名美食街,餐飲業居多。如今因機車格要收費,形成停車格、騎樓兩樣情,人來人往看了訝異,也成了台北市另類奇景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