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時炸彈!公車司機開車滑手機

中壢有公車司機居然下班時間,行經中壢鬧區路上車水馬龍,卻邊開車邊滑手機,被乘客制止仍我行我素,還聲稱是向公司回報訊息,乘客還指控,光拍下影片就長達1分鐘,客運接獲申訴卻說查了僅有「2秒鐘」,如今被乘客向警方檢舉,業者改口,將司機停職一天接受調查,屬實將記大過。

公車駕駛左手抓著手機,拿方向盤當支架,右手手指不斷在螢幕上來回滑動,但一面開車,一面滑手機的行徑,嚇壞車上乘客。

孫姓網友控訴,搭乘桃園客運135號公車,看見司機邊開公車,邊用手機使用通訊軟體,氣得上前制止,卻被司機反嗆,是在跟公司回報訊息,事後他向客運公司投訴,業者卻回應,經過調閱監視器畫面,司機只花2秒使用手機,但光是網友拍下畫面,整整1分鐘,司機都在滑手機,打臉2秒鐘說法。

孫姓乘客說:「我也拿出這段影片給司機說,你為什麼要一路上開車,一路上玩手機,他回覆說他在回報公司,他車出了狀況,他(客運業者)說他看了監視畫面,司機只用了兩秒鐘的手機。」

桃園客運經理梁家明表示:「看監視器確認情形,如果真的是爆料上面講的話,我們至少會記大過以上。」

週二(23日)晚間6點多,正值下班尖峰時刻,這輛從往來內壢到中壢的公車,滿載乘客,司機卻不顧安全,行進間滑起手機,被制止仍不聽,乘客也拿畫面向警方檢舉。

桃園興國所所長蘇宸鋒說:「客運司機在駕駛行為,有使用手機情形,警方將依據乘客提供之畫面,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-1,依法告發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。」

從北到南,都曾有公車司機大剌剌邊開邊滑手機的危險行徑。罰錢事小,就怕鬧出人命,可不是賠錢能了事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