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列印技術結合賽車 降低成本兼顧性能

位在荷蘭的台夫特理工科技大學,相當注重學生的科技創新能力,學生們為了參加在英國所舉辦的學生方程式賽車,特地將最新的3D列印技術,運用在新款的賽車設計,不但大大降低汽車的製造成本,同時也能兼顧安全性能。

每年在英國舉辦的Formula Student學生方程式賽車,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工程設計競賽,來自世界各國的菁英團隊,都會在競賽中展現他們的最佳設計創新能力。

利用3D列印來印製零件,不僅快速方便,又能精準的使用材料,大大降低所需要的花費;像是現在印製中的冷卻分流器,只要花費十幾歐元,若用傳統方式可能要花100歐元左右。

列印一台3D汽車,除了材料要符合功能安全性、節省耗材使用才能大大降低成本,3D列印目前在汽車工業上,已經成功打造了第一台的低速電動汽車。

因為3D列印的加入,使得汽車工藝的發展,有了新的突破、新的視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