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流旺盛花蓮下冰雹 氣象局:梅雨季下週報到

昨(26)日晚間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花蓮突然下起了冰雹讓民眾又驚又喜!揮別前幾天的高溫,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,讓桃園以北、宜蘭地區的民眾,氣溫溜滑梯最高溫只有25度,不過下周就要進入梅雨季,氣象局也預估5月1日首波鋒面報到,要留意短暫陣雨和雷雨。

冰雹下得又急又大,伴隨大雨打落到地面,發出巨大聲響,頭一次看到冰雹,時間持續2分鐘,不只居民驚呼連連,住在當地70多年的花蓮吳江村長也感到不可思議。

週五(26日)晚間10點多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下起了彈珠大小的冰雹。而桃園以北、宜蘭地區,則是受到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,比起前幾天高溫,今天白天氣溫落在25度左右,逛街民眾也穿起薄外套,不過涼爽的天氣只有一天,接下來又回到高溫、悶熱的天氣。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指出:「明天的話氣溫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0到32度,桃園以北還有宜蘭感受上比較悶熱,下周一、二溫度會再進一步往上升,到時候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~34度。」

5月開始進入梅雨季,但去年梅雨量少,造成全台水情吃緊,不過今年情況將會好轉,氣象局預估,首波鋒面將在5月1日報到。

張承傳說:「下週三、下週四鋒面通過,雖然是移動性的,目前來看整個鋒面結構還滿不錯的,會帶來比較強的降雨,還有劇烈的天氣現象。」

下周進入梅雨季,天氣變化不穩定,留意短暫陣雨和雷雨,提醒民眾出門得帶傘、多加件薄外套,以免著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