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稅文諷刺小英政府引熱議 國民黨臉書今道歉

五月報稅季節將到來,「中國國民黨 KMT」臉書粉絲專頁昨(27)日貼出一張「放滿鈔票的彈指照」,想搭上電影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的熱潮,而貼文指出:「彈指間鈔票灰飛煙滅」、「我們口袋裡的錢即將被政府收走了!」此文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意見:「KMT執政不需繳稅嗎?神邏輯」、「不用繳稅國家要怎麼做事 」對此國民黨臉書今(28)日上午特別發出道歉聲明,表示「讓大家困擾憤怒,小編真的錯了!」

國民黨臉書小編今日表示歉意

國民黨粉專昨日發文,標題為「彈指間鈔票灰飛煙滅:報稅季來了!」並且強調「彈指之間,我們口袋裡的錢即將被政府收走了!」提醒大家5月報稅季即將來臨,該繳的稅還是要繳。

這篇發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約7500位網友留言,而且約1500次分享此文,但是多數網友表達不認同國民黨的立場,紛紛表示:「這是啥文宣?叫人民不要繳稅嗎?」、「國民黨執政就不用繳稅了嗎?」、「至少民進黨不會國庫通黨庫 」、「不用繳稅國家要怎麼做事 」、「蔡英文還有減稅,你咧!」

PTT網友表示意見,圖取自PTT八卦板

值得一提的是,連民進黨臉書小編也在此文底下留言:「每年都要繳稅,不管誰執政都一樣,不一樣的是,民進黨進行稅制改革,讓人民有感,今年開始個人月薪3萬以下、小夫妻年薪合計81.6萬以下,小家庭年薪123.2萬以下,一律免繳稅!」並且附上報稅服務網址。

民進黨小編神回覆讓將近2700位網友按讚表示認同,接著民進黨小編又回覆:「剛剛用LINE請示過長官,長官說我們沒有編臥底的預算,因為沒有黨產,也沒有捐4500 萬就可以來選總統的相關規定。」再度幽默回應國民黨這篇發文。

針對昨日貼文引發多數網友的批評意見,國民黨粉專今日發文表示歉意,只是提醒報稅季到來的文宣,卻引起大家困擾憤怒,並且強調小編真的錯了,這篇文宣的本意也不是要批評政府收稅,而是提醒大家要準時報稅,但是為了搭上熱潮,運用《復仇者聯盟》的時事熱潮,卻造成結果太過火。

最後國民黨小編也讚許民進黨政府今年推出減稅的政策,指出:「大家要交的稅相信會比較少,在這一點上做得不錯!做對事要讚許,做錯事要批評,即使政黨政治也應該是這樣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