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搶七大戰擊敗馬刺 金塊相隔十年再闖第二輪

Nikola Jokic繳出大三元幫助金塊晉級第二輪,圖取自Denver Nuggets臉書

金塊、馬刺首輪系列賽今(28)日在丹佛進行搶七大戰,哪支球隊贏球就能晉級第二輪。金塊靠著約科奇(Nikola Jokic)貢獻21分、15籃板、10助攻,繳出大三元表現領軍下,金塊以90:86驚險擊敗馬刺,自2009年之後終於再闖進西區季後賽第二輪。

金塊從開賽就取得領先,首節23:13領先馬刺10分,馬刺上半場45投僅中10球,德羅展(DeMar DeRozan)前8投全落空,不過金塊命中率也不佳,上半場三分球12投僅中1球,但是約科奇上半場獲得15分、9籃板,幫助球隊以47:34領先。

第三節馬刺全力反撲,將比數追成71:81,第四節德羅展接連得分更將差距縮小到8分差距,不過金塊在穆雷(Jamal Murray)、約科奇聯手下仍穩住領先,不過馬刺仍不放棄,終場前52秒德羅展灌籃得手,馬刺追成86:88落後兩分而已。

最後36秒金塊進攻,約科奇傳出單場第10個助攻讓穆雷進球,更重要的是金塊的克雷格(Torrey Craig)貢獻關鍵火鍋阻擋馬刺反撲,終場金塊以90:86驚濤駭浪之中在主場獲勝,繼2009年後再闖進第二輪,下一輪對手將是波特蘭拓荒者,而馬刺只能打包回家放暑假。

圖取自San Antonio Spurs臉書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