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線加入小卷、鮮蚵 滿滿鮮甜海味吃得到!

誰說麵線只有大腸、鮮蚵兩種口味?台北有小店將麵線加入澎湖小卷、東石鮮蚵,還用酥香魚酥圍成一圈,外型彷彿花朵,味道如何?一起去品嘗。

金黃魚酥排成一朵花,吸收濃郁大骨、柴魚高湯的甜,整尾小卷幾乎比碗還要大,一口咬下,彈牙爽脆,在舌尖跳舞,飽滿鮮蚵綿密軟嫩,和麵線一起下肚,濃濃大海滋味彷彿站在漁港邊。

早上直送的東石鮮蚵,用自來水、過濾水洗過兩次還不夠,還要一顆一顆慢慢挑,撒上地瓜粉、鎖住鮮蚵鮮味,才能送入熱鍋熟成。

澎湖來的小捲,只要燙幾十秒就起鍋,鮮味開始釋放,大刀一切晶瑩剔透。吸收高湯甘甜的麵線濃稠滑順,用酥香魚酥圍成一圈,鮮蚵、小卷、獨特的花枝雞肉丸,滿滿一碗的海王子麵線就能上桌。

鮮蚵、小卷還要燙一下,淋上蒜泥、醬汁,濃郁滋味和麵線大不同。為了作出區隔,用料、擺盤創新,讓古早的打鐵街裡飄出濃郁麵線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