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軍艦高調通過台海 專家:向中國傳遞強烈訊息

美軍勃克級神盾驅逐艦「史塔森號」與「威廉勞倫斯號」兩艘美軍作戰艦,昨晚由南往北穿越台灣海峽,也是今年以來第四度有美艦穿越台海。這回史塔森號還特地開啟AIS、自動船位回報系統,等同敲鑼打鼓高調越過台海,專家解讀,是美方向中國傳遞強烈訊息,要保護台海穩定。

美國軍艦又通過台海!隸屬第七艦隊的勃克級神盾驅逐艦「史塔森號」與「威廉勞倫斯號」,28日晚間由南往北,穿越台灣海峽;美國第七艦隊也向路透社證實,這回軍艦通過台海,是展現美國對自由、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。

特別有眼尖軍事迷發現,美軍航行時特地打開AIS自動識別系統,等同敲鑼打鼓,高調通過台海。軍事專家陳維浩也分析,「尤其今年正式的巡弋任務,航艦還沒有開始的情況下,大家就會認為說,這是美方向中國傳達比較強烈的訊息,認為需要去保護台海週邊穩定」。

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發現,國防授權法通過後,美方不顧北京反對,增加穿越台海戰略水道的頻率,今年以來更是第四度有美艦通過台海,幾乎一月一航,似乎也有暗助蔡英文連任意味?蔡英文回應,「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,各國船艦都可以經過,不過當各國的船艦,尤其是軍事艦艇經過的時候,我們國軍都有全程掌握」。

是不是美方力挺連任?蔡總統露出一抹微笑,否認是兩回事;可以確定的是美方在軍事上,強勢表態,就是不讓中國得寸進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