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匯餐廳無預警停業 員工苦守門口討薪水

上個星期民視新聞獨家批露,台中一家高檔百匯餐廳,無預警歇業,許多消費者感到錯愕,當時股東委託的律師出面,證實餐廳是停業,而直到昨天餐廳臉書才貼出停業公告。今天一早將近50位員工趕來餐廳,關心薪水有沒有著落,對他們來說無非是生平最難過的勞動節。

勞動節一大早,這群員工心情忐忑、無心過節,苦守餐廳後門,因為前一天公司發布停業公告。

買了餐券的消費者,和員工一樣不安,特地跑來關心,而她還有70張餐券,以一張800元計算,等於是5萬6000元卡在這。看看餐廳臉書,消費者留言幾乎都在問餐券怎麼退費,哪裡能辦退款。

上星期四,負責人在電話中信誓旦旦,表示財務沒問題,但如今紅底白字列出四點,5月1日停業,餐券盡快公告退款事宜,員工薪資5月6日前發放完成,最後則說明停業原因,是部分股東假扣押凍結週轉金,造成無法繼續營運。

但股東委託的律師李明海再度出面,駁斥業者說法,表示「這是完全不實的指控,因為根據我們的假扣押,他所有的銀行帳號是沒有錢的,財務報表看得出來,餐廳不是沒有賺錢,但是都被掏空了」。而直到截稿前,還無法取得周姓負責人最新回應。

現宰鮪魚料理秀,強調食材最新鮮,高檔海鮮吃到飽,精緻美食料理,現在餐廳關門,消費者錯愕,員工心慌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