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排水不良 雲林社區發展協會室內下大雨

清晨急降雨,雲林斗六八德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,室內也下起誇張的大雨,簡直就像瀑布一樣,待在裡頭,跟在大馬路上沒兩樣,所有的桌椅甚至連天花板的電扇都淋的濕答答,原來是屋頂排水不良所導致。

大雨打在電扇、桌子、椅子,地板上都是積水,裡頭還開著電燈,氣氛真的很詭異。室內下大雨的地點,是在雲林斗六八德社區發展協會的關懷據點。

八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有更說:「整個水槽整個過來,那邊堵塞了水漏出來,好像瀑布一樣。」

塑膠袋套好套滿,記得電視喇叭音響卡拉OK點唱機麥克風,尤其不能碰到水,延長線插頭更是要小心,反正就是打包打包再打包,比照搬家的模式來辦理。鄧有更說:「壓在這邊我們就順手,沒辦法伸進去清理水槽。」

鐵皮屋頂的排水槽被擋住了,反而成了蓄水槽,八德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,平常有40名長者在這邊活動。

打掃完之後,還得想想辦法,否則瀑布屋再度出現,難道要老人家穿著雨衣、雨鞋、拿著雨傘來這邊接受關懷嗎?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劉朝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