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政府減稅新制 四口之家雙薪父母好有感

小英總統拚政績有感!5月報稅季,今年綜所稅各項扣除額,包括標準扣除額、薪資所得、身心障礙及幼兒學前等4項特別扣除額都提高,另外要減輕四口之家雙薪父母的負擔,全年所得不到123.2萬元,不用報稅和繳稅,對年輕父母來說,堪稱是史上最有感。

黃太太和4歲兒子一問一答,旁邊兩歲女兒專注閱讀故事書,看著妻兒在身旁互動,黃先生好滿足;養兒育女消費驚人,5月報稅季到來,黃先生壓力更大,沒想到和去年相比,還省下1萬9700元,立刻讓他如釋重負。

拿著計算機試算,在房地產公司擔任總監的黃先生,和飯店公關黃太太,兩人年薪約130萬元,扶養兩名5歲以下小孩,扣除免稅額以及標準扣除額,從9萬提高到12萬,而且薪資扣除額,也從12.8萬增加到20萬,最後幼兒學前扣除額,更一口氣從2.5萬提高到12萬。

算下來所得6.8萬,落在5%稅率級距,今年要繳3400元,和去年2萬3100相比,果然省1萬9700元。小英總統端出有感政績,讓雙薪父母減輕負擔,直呼好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