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老夫妻雙屍涉重嫌!外籍女婿帶1歲兒逃日本

蕭姓夫妻遇害後,伊拉克外籍女婿獨自帶著一歲兒子搭機赴日。據了解,他與太太,也就是死者女兒,去年結婚生子後定居日本,但感情不睦,正在鬧離婚、搶小孩監護權。鄰居轉述,女兒帶小孩回台,女婿追回台灣,卻與岳家起爭執,怎麼也沒想到會釀成命案。

對門同住40、50年,鄰居怎麼也沒想到,幾天前還在跟她串門聊天的蕭姓夫妻會被殺害,陳屍屋內。鄰居說,命案發生前,蕭家女主人曾透露,去年女兒嫁給伊拉克女婿,定居日本後過得不開心,於是今年3月,女兒帶著1歲男孫,回台長住。

外公外婆疼孫幫忙照顧生活起居,讓鄰居印象深刻。而這一名外籍女婿雖然不常出現在岳家,臉書上看似充滿父愛,他帶著兒子曬太陽,也帶他看楓紅。

據了解,他與小孩的媽當初在美國唸書相識、大談異國戀,之後他們倆定居日本,很快生下男寶寶,男方也順利找到英文教職,但小孩生下不久,夫妻情感急轉直下,男方不只動粗,還起了離婚念頭。

女方堅持帶回小孩,這個伊拉克籍女婿27日從日本追來,隔天就登門拜訪。29日傍晚,二度進門疑似跟岳家起衝突,當晚家中電話也沒人接聽了。4月30日清晨,女婿已帶著兒子搭機飛往日本。

葉女士表示,「前幾天她(死者)知道女婿要回來時,她就叫她女兒也不要回來,怕有衝突,對他(女婿)前天來就找錯家,找第一家後來隔壁的黃先生跟他說是這一家啦,蕭媽媽出來開門讓他進去。」

寧靜文教區住宅驚傳雙屍命案,頭號疑犯也就是赴日失聯的女婿,音訊全無。為全案留下一堆未解謎團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蔡承翰、莊柏驊 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