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秘北朝鮮化妝品 「春香牌」透明皂年產6千噸

說到南韓,很多人會想到化妝品,到當地旅遊都要大肆採買一番。不過其實不只南韓化妝品產業做得有聲有色,北朝鮮也有個歷史悠久的化妝品大牌,叫作「春香」,產品五花八門,近年來甚至在國際間闖出知名度。

北朝鮮最大、最古老的「春香牌」化妝品工廠就在新義州,隔著鴨綠江和中國丹東相望。

陳列架上產品琳瑯滿目,清潔用品、基礎保養和彩妝香水等,甚至也有推出男士專用系列。而主打添加天然香料和色素製成的透明香皂,十分受歡迎,每年產量多達6000噸。

化妝品工廠技術負責人白吉哲表示,「透明香皂的市場需求特別高,我們正在大量生產人們愛用的透明香皂。」

自1949年創立以來,金氏政權三代領導人多次到新義州視察、指導,經過長年的研究發展,春香牌化妝品工廠已經具備自動生產線,品質管理也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。

化妝品工廠研究員金銀香指出,「很開心得知我們的產品這麼優秀,我們的產品能追上國際大牌,甚至超越它們,這樣的想法特別讓人開心。」

春香牌的每樣產品大約落在新台幣90到140元,親民的價格也是熱銷的原因之一,自2018年起,春香牌在北朝鮮已經供不應求,而俄羅斯、日本和法國等地,也有廠商提出合作意願,讓人好奇北朝鮮的化妝品產業,將能推廣到什麼地步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