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女遭霸凌墜樓身亡 家長開記者會要求學校道歉

桃園一名17歲少女長期在學校被霸凌,2018年7月在住家墜樓身亡,家長控訴老師不僅知情不報,還把女兒狀況透露其他同學,成為霸凌素材,甚至女兒在學校自戕,學校也沒有主動告知家長。立委洪慈庸和家屬、律師召開記者會,不要求賠償,只希望學校道歉,也藉此事件檢討霸凌申訴機制的問題。

母親泣不成聲,因為17歲正值花樣年華的的女兒,在桃園一家專科學校被霸凌,不堪長期壓力,重度憂鬱,2018年7月在住家輕生。

少女父親表示,「因為老師的漠視讓霸凌同學更猖狂,導致我女兒開始曠課,直到107年5月操性不及格了,導師才通知家長,在這長達半年的時間,導師並沒有做任何通報,把我女兒的狀況透露給霸凌她的同學。」

家長控訴學校是一點一滴把女兒推向死路的兇手,現在女兒離開已經快10個月,儘管成立調查小組,確認有霸凌事實、處理上疏失,卻遲遲等不到學校老師一句道歉。

律師陳建霖指出,「金錢上的請求不是重點,我們都可以把它拋棄,學校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沒有任何善意的回應跟處理。」不只為逝去的年輕生命討公道,更希望制度修改,避免未來還有悲劇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