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平台「誠實蜂」爆欠款上百萬 250業者受害

號稱全亞洲最大的美食外送平台「誠實蜂」,最近傳出積欠全台250家餐飲店的款項,金額從7000元~12萬元不等,總計有上百萬的貨款沒有支付,小店家組成自救會,要爭取自身權益,不過誠實蜂今天發出聲明,說已經有8成的廠商獲得解決!但不少店家還是沒收到錢。

餐飲小店家,遭美食外送平台誠實蜂積欠貨款,光是中崙市場裡就有好幾家苦主。

受害業主劉老闆表示:「爆出來說蜜蜂有欠款,我才去查的,我們是從2月開始,就沒有收到錢了。」

全台受害業者超過250家,苦主在第一時間紛紛打電話到誠實蜂詢問,但電話不是占線,就是客服無法回答,面對積欠款項,誠實蜂發出聲明回應,強調針對延遲付款,正積極處理中,目前已解決約8成的業者,會盡快將剩餘的延遲款項結清,但誠實蜂這個聲明,立刻遭到店家打臉!

受害業主顏老闆說:「說已經處理8成了,宣稱他們已經處理8成,其實說真的,我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到8成,以我們中崙市場來講的話,大部分店家都沒有拿到,有人積欠到3個月的。」

業者拿出3、4月的訂單紀錄,因為款項收不到,乾脆將訂單系統關閉,而據了解,遭積欠的款項從7000元~12萬元不等,現在餐飲業者只能發起自救會,不過沒有法令保障,網路平台與店家的爭議,依舊無解。

陳老闆說:「政府機關應該要趕快立法,我們在合作上面來講,我們才能夠有所保障。」

來自新加坡的誠實蜂,號稱亞洲最大美食外送平台,在亞洲8個國家營運,提供生鮮美食,外送服務,如今爆發積欠貨款爭議,積欠款項超過上百萬,也是4年來最大的經營危機!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