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學生籌措畢旅費用!親手作窯烤麵包販售

台東鹿野鄉的永安國小,校方兩年前蓋了一座用野鹿作為造型的窯爐,烤出來的食物充滿木材香氣,很受學生們歡迎。最近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,為了籌措畢旅費用,決定義賣自己製作的手工麵包,從捏麵團、生火到送進烤爐,每道步驟親自參與,就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,完成去畢旅的心願。

一顆顆超大厚實麵包終於出爐,學生們蜂擁而上,要看看自己親手烤的麵包,到底有沒有成功。而仔細看看烤麵包的磚窯,上頭竟然還用鹿頭做造型,為了排煙,鹿角轉一轉,還能直接拔起來,讓人看了忍不住大讚太有創意。

台東鹿野鄉的永安國小是偏鄉學校,家長大多務農,經濟條件並不富裕,學生為了籌措畢業旅行費用,親自製作手工麵包販售,希望能在5月15日啟程前湊足旅費。

校內小朋友們戴上口罩、廚師帽,用力將麵團揉成形,接著送到外頭升好火的「鹿窯」內烘烤,麵包則有核桃、芝麻起司兩種口味。

永安國小因為樹木多,老師們兩年前特地打造窯爐,讓學生們可以就地取材,拿木材生火。等窯內溫度超過5百度後,再將碳火移走,利用窯內高溫烤熟麵包,掌握最佳發酵、烘烤時間,麵包才能完美出爐。

可以減輕爸媽負擔、又可以用學會自立,台東永安國小的10位畢業生們,要用自己的力量,完成去畢旅的心願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