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攔不到的公車! 高雄市推「智慧公車站牌」

許多人搭公車的時候,常會發生招手攔車卻還是錯過車次,為了讓民眾搭公車更方便,高雄市推出了智慧型的公車站牌,特別設計了紅色招呼燈,只要按下站牌上的按鈕,公車站牌上面就會亮起一整排的紅燈,民眾不用再辛苦招手,司機也不用擔心會錯過乘客要搭車。

等公車時,民眾最怕的就是遠遠看到了公車招了手,但司機卻沒有看見因此錯過,尤其遇到下雨天,更是麻煩。

為了讓民眾搭公車更方便,高雄市推出了智慧型公車站牌,特別設計了「紅色招呼燈」

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科長陳榮輝說:「透過按鈕就可以有一個紅色顯示燈,讓司機朋友在很遠的地方,可以很清楚的辨識有乘客在候車。」

輕輕按下站牌上的按鈕,站牌上方就會亮起一整排的紅燈,顯眼又奪目,無論是乘客還是司機,都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好

智慧型公車站牌,讓民眾搭公車不用再大力的招手,同時站牌上還會顯示四條公車路線的動態資訊,哪一台公車幾分鐘後抵達,全部都一目了然,高雄市目前將推出38座智慧型站牌,希望透過這樣的便民服務,讓民眾能輕鬆等公車,而司機也能專心開車,不再擔心會錯過乘客的招手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