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國務機要費與馬特別費 陳水扁:法官差別待遇

前總統陳水扁近來被國民黨立委當成攻擊目標,訴求要把他抓回去關,陳前總統說他的案件是政治案件,是馬前總統決定讓他保外就醫,而且他所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和選舉申報問題,多是歷史共業和制度性問題,法官卻只對他開刀,他沒辦法接受。

選舉年,不少藍委為了求曝光打阿扁牌,訴求把前總統陳水扁抓回去關,陳水扁要他們別忘了,是誰決定讓他保外就醫。

陳水扁說:「當時馬英九放我出來,說的比較白一點就是政治決定,阿扁的案件就是政治案件政治審判,到最後可以保外就醫也是政治決定。」

扁馬同樣捲入國務機要費、特別費疑雲,同一個法官蔡守訓的判決卻一個無罪、一個無期,陳水扁認為法官有差待遇。

陳水扁指出:「阿扁的國務機要費的特別費用,來做機密外交不夠,還花了自己的錢,馬英九當時當市長就把特別費領出來,當成他的錢放在他的口袋,同樣的特別費他用在私人我用在公,結果馬英九判沒有罪,阿扁就要被判無期徒刑。」

選舉經費的申報是制度性問題,當初他第一個跳出來承認申報不實,反而其他選過好幾次總統、和省長的宋楚瑜每次都大灑幣,至今卻都沒事。

陳水扁認為:「省長選舉的時候花了多少錢,他有老實嗎?結果老實的阿扁,承認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情,競選經費申報不實這樣抓去關,所以這些要把阿扁抓回去的人,都是意識形態。」

陳水扁提到這些制度性問題、歷史共業,應該用更高的高度去解決,卻單獨對他開刀,他實在無法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