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層太厚拍不到懸日 台北下次得等3個月

今天(5月5日)是台北懸日的倒數第二天,正巧是周日,不少攝影同好傍晚開始陸續來到西門町峨嵋街架好機器準備拍攝,雖然沒有下雨,不過雲層還是太厚,預期中的懸日並沒有出現,至於明天因為鋒面通過水氣東移,全台都會下雨,能見度肯定更差,最後一天懸日應該是拍不到,而下一次台北出現懸日還得要3個月之後了。

攝影器材排排站,傍晚四點多,人潮就已經湧入西門町峨嵋街,攝影鏡頭對向台北天空,就是要等待倒數第二天能夠拍到懸日的機會。

有民眾表示:「今天來有點擔心,今天如果沒有拍到的話,明天鋒面來的話,又要等到八月份了,期待又怕受傷害,拍夕陽就是這樣子,不到最後一刻你等不到它。」

民眾提早來卡位,要拍到最美懸日,不過從下午開始台北天空霧濛濛,雲層超級厚,果不其然,接近懸日時間六點鐘,別說是太陽了,就連黃昏晚霞的光輝都沒有出現,讓不少人相當失望,事實上這已經是最後能拍懸日的機會。

雖然氣象局表定周一還有最後觀賞日,但入夜後就會變天了。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:「鋒面的逐漸靠近,以及南方雨系的影響,所以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明顯提高,在西半部跟東北部,就會轉為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,預計在花東的話,也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。」

下周一開始,今年第二道梅雨鋒面到來,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有雷雨或陣雨狀況,預計到下周五(10日)鋒面才會逐漸遠離,天氣回穩。

張承傳說:「週五之後隨著鋒面遠離,到時候降雨的狀況,各地就會比較明顯趨緩下來,剩下南部還有東半部,還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。」

懸日碰上梅雨攪局,不少人想把握周日最後機會,無奈雲層太厚敗興而歸,但民眾也別擔心,預計8月初北市將會再出現懸日,屆時還有機會一窺懸日美景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王耕晨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