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領議員春吶開唱 遭觀眾嗆聲「下台」

春吶音樂節在旗津登場,由於是首度移師高雄舉辦,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帶了議員們登台,一同獻唱蔡琴的《讀你》,沒想到卻把現場氣氛搞冷,有網友批說像造勢大會,更有台下觀眾比出手勢,還直接高喊下台,甚至有民眾搞KUSO,把頭埋在土裡,要「拒聽市長唱歌」,氣氛降到冰點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首度移師高雄的春吶,還帶了好幾位議員上台,獻唱蔡琴的經典歌曲《讀你》,但這歌一唱,怎麼舞台瞬間像是造勢大會,原本嗨翻的年輕人通通呆站著,台下氣氛一片冷清。

有民眾聽不下去,光是畫面看到的,就有一連兩組人直接開嗆,甚至比出手勢要韓國瑜下台,還有民眾把頭埋土裡搞KUSO,說是要拒聽韓市長唱歌,氣氛尷尬到不行。而這畫面都被現場直播的高雄市議員簡煥宗,通通記錄下來。

簡煥宗指出,「音樂季來說,第一次看到政治人物上台,而且還帶著一群民意代表一起唱歌,政治人物要親近年輕人的方式,應該是要跟他們站在台下一起同樂,不是藉由活動突顯他個人,突顯他自己」。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則解釋:「其實我們民主社會,尊重每個人表達的意見,但是掌聲可能比噓聲多」。

韓國瑜自己唱到一半,也把麥克風讓給旁邊的議員,難道是發現氣氛不對?但韓國瑜說「Key有點低,後面就拉不上來了」,更說比不上這些職業的,自己是業餘的。

來春吶唱蔡琴的《讀你》,說是希望邀請蔡琴本人,來擔任高雄觀光代言人,只是可能選不對歌,掃了觀眾的興。原本嗨到高點的熱鬧活動,瞬間冷場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洪進吉、謝耀德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