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諾醫院雙胞胎護理師長太像 民眾:以為超時工作

雙胞胎在同一個地方工作,可能會出現不少狀況!在花蓮門諾醫院就有一對雙胞胎男護理師,因為長得一模一樣,讓病患家屬以為是同一個人上班,還差點衍生出超時工作的問題,甚至有人以為自己眼花了,不同地方竟然出現同一個人。

兩名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「男」丁格爾,同樣在花蓮門諾醫院服務,工作之餘,他們最喜歡舞蹈。他們是雙胞胎護理師,林浩仁和林浩文也因為長得太相似,鬧出不少笑話。

不僅常被病患誤認,就連同事也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分辨出。弟弟浩文俏皮,哥哥浩仁較害羞,過去他們為了幫助家裡的經濟,在師長的鼓勵下,雙雙取得門諾醫院獎學金,現在畢業後回到花蓮門諾服務。

雙胞胎護理師林浩文表示,「護理系的話在台灣來說,是工作比較穩定的職業,一來可以幫助到我喜歡的人,也可以幫助到我的家人,是兩全其美的事情。」

雙胞胎護理師林浩仁提到,「一個人負責6到8個人的生命,難免那壓力會很大,可是慢慢越做越熟悉之後,反而不會覺得說那是一個負擔,也不是壓力,反而覺得說我們在幫助別人。」

總是帶著笑容與耐心對待病患,不僅在病患之中有高人氣,兩個興趣相同、職業相同的兄弟,工作中也改善了家庭的經濟困境。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