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心迎接新時代!日本最長黃金週假期結束

日本新天皇即位,邁入令和時代,平常大約一週的黃金週假期,今年達到史上最長的10天,但這樣快樂的連假,也在6日劃下句點,各行各業和學校都開始做收心操,迎接新時代第一天的開工和上學日。

日本史上最佛心的10天長假終於落幕,公司行號7日收假上班,有人休不夠、有人已經準備好返回工作崗位。

公家機關的集中地「霞關地區」,7日開工也出現新氣象,悶熱的領帶和皮鞋消失,短袖搭配布鞋上陣,公家機關帶頭節能減碳,開窗代替冷氣空調,往年夏天的「酷斃裝」政策,從7日正式起跑。

漫長假期,待處理的工作也累積不少,許多上班族特地提早出門。而令和元年第一天上學日,除了讓小朋友知道新年號從哪來,當然也得來聽聽,他們有什麼新希望。

有小朋友說希望籃球比賽拿第一,也有人說希望不要再逃避討厭的事,就算討厭也要好好完成。日本新的時代拉開序幕,各行各業都希望能有個全新的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