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承諾讀書吃飯免費 林姿妙選後不認帳競選支票

宜蘭縣長林姿妙選前主打「讀冊免錢,吃飯免費」政見,沒想到到議會專案報告時,她卻堅持自己沒說過,她強調自己說的是「小孩讀書時,吃飯不用錢」,而且要「使用者付費」。議員痛批,縣長沒誠信選前開的支票,選後大玩文字遊戲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:「使用者付費,我們堅持。」
議員陳文昌:「不是,你說讀書不用錢!」
宜蘭縣長林姿妙:「沒有,我堅持說營養午餐免費。」
議員陳文昌:「讀書不用錢。」
宜蘭縣長林姿妙:「沒有我堅持營養午餐不用錢。」
議員陳文昌:「吃飯免錢讀書不用錢,是你說的。」
宜蘭縣長林姿妙:「沒有。」

不管議員怎麼問,宜蘭縣長林姿妙,堅持她競選政見只是「營養午餐免費」,沒說過讀書也免費。

一不過被問到有沒有說過,一旁的秘書長點頭承認,讓縣長大吃一驚,轉頭一臉困惑。議員不滿縣長怎麼說話不算話。

明明選前林姿妙曾公開說,「讓我們宜蘭縣可以像羅東一樣 小孩讀書全部免錢」,當了縣長卻大玩文字遊戲。

對於過去承諾,林姿妙僅表示:「我們小孩讀書,吃飯營養午餐免費。」

不認讀書、吃飯不用錢,強調是讀書時吃飯不用錢。其實,補助全宜蘭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一年就2.5億,如果學費也全免,加上中央補助也還差1.25億,難怪縣長不敢隨便答應。

議員陳文昌表示:「我現在來請問縣長,到底當時是怎麼說的,是說兩項還是一項 ,但是她今天公開跟選民說,她只有說一項而已,我說凡走過必留痕跡,大家都聽過她當時其實講兩項。」

競選時, 支票大方開, 當了家才知當家不簡單,林縣長選舉支票能兌現多少, 選民都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