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冰與火之歌》出現星巴克咖啡杯?HBO澄清:是花草茶啦

圖取自PTT歐美影集版

HBO製播的史詩電視影集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的遊戲》(Game of Thrones)最終章第八季於4月16日在全球同步播映,不過第四集《最後的史塔克》(The Last of the Starks)播出後,其中一幕的木桌上竟出現星巴克外帶咖啡杯的穿幫鏡頭,引發網友們熱議。

這齣人氣影集以美國作家喬治馬丁(George R.R Martin)的奇幻文學《冰與火之歌》系列作為改編創作,收視方面達到驚人成績,第八季第三集在北美首播同時有1780萬人數觀看,成為 HBO 有史以來收視率最高的節目,而該劇第八季第一集有1740萬人數同時收看的亮眼成績。

不過昨(6)日播出的第四集,其中一幕主角「龍后」丹妮莉絲(Daenerys Targaryen)出席晚宴,木桌上竟擺放著星巴克的咖啡杯,這一顆穿幫畫面也被截圖,在網路上瘋傳或是網友們發揮創意改造成梗圖,成為社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之一,台灣網友們紛紛表示:「笑到美丁噹 」、「北境發大財」、「攝影機太好了,低光源也能完整拍攝」、「不喝酒喝星巴克錯了嗎?」

網友發揮創意改造成梗圖,圖取自PTT歐美影集版

HBO事後發聲明表示,杯子的出現確實是一個錯誤,但那杯其實並非星巴克咖啡,而是一杯花草茶。

向來花錢不手軟的HBO,更在 《冰與火之歌》最終季打破紀錄,每集製作成本花費1500萬美元,約新台幣4.5億,堪稱史上最貴電視影集,而該劇完結篇將在台北時間5月20日上午9點播出。

人氣影集《冰與火之歌》完結篇將在5月20日播出,圖取自Nerdist臉書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