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/板凳暴徒洪志善神射 富邦飲台啤聽牌

在SBL總冠軍賽史上,還沒有人能從0勝3敗的劣勢中逆轉,目前0-2落後的台啤,當然要將士用命,在洋將愛德全場最高28分率領下,一路和對手拉鋸,兩隊鏖戰到決勝節還難分勝負。但富邦的板凳暴徒洪志善殺出來,第三節飆進三顆關鍵三分球,幫助球隊拉開差距,最終87-78獲勝,也搶下3-0的聽牌優勢。

SBL冠軍系列賽0-2落後的台啤,首節彷彿迎來救世主,洋將愛德三分線外連續開火,殺得富邦措手不及。

連同三顆三分球在內,愛德單節個人包辦全場28分中的14分,長程砲火發威,同時緊縮區域防守保護籃板,讓台啤在首節創造雙位數領先,但來到第二節,富邦也要以牙還牙。

洪志善個人兩度外線命中,帶動團隊攻勢,次節富邦打出5成外線命中率,防守加壓也迫使對手發生七次失誤,很快把比數逆轉超前,半場打完反而以37-36領先。雙方一路拉鋸到決勝節,跳出來決定比賽的,又是洪志善。

小胖左拔右跳,在決勝關頭命中三顆三分球,讓富邦吞下定心丸,他板凳殺出轟下18分,率領球隊鎖定戰局,終場富邦87-78暢飲台啤,系列賽取得3-0聽牌優勢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